财经频道 > 正文

“政银互联e站通”上线 “不出村”办近百项业务

2021-07-09 07: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7月8日上午,青岛市“政银互联e站通青易办二期”发布会暨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活动。

本次上线发布的“政银互联e站通”平台是汇聚“政务+金融+生活”数据功能、推动信息渠道共享的创新举措,是落实“一次办好”精神、推进“放管服”要求的具体行动。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青岛农商银行,通过“政银合作”模式推进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互联互通,整合构建了集“小微云支付终端+智慧柜员机+政务派出柜台”三位一体的全新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在西海岸新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的18个村(社区)上线试运行,实现群众“不出村”即可办理近百项政务业务。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与青岛农商银行携手合作,共同建设青易办二期项目,在企业开办“一网一表一个环节”办结基础上,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继续发挥“青易办电子签署中心”在线身份认证、在线签署申请文件的作用,依托青岛农商银行网点服务渠道优势,拓展“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在银行服务领域应用,实现企业银行账户“无纸化”开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