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新规!事关青岛老楼加装电梯

2021-07-07 07: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技术导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再立新规!增加对单元出入口的同步改造要求,快来看看。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6年12月牵头制定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今年一月份,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暂行办法》部分条款和之前的加装电梯政策相比,做出了修改调整,原《导则》已无法适应最新政策,且在近几年实践中操作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难点堵点问题,不利于更好地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为做好《暂行办法》的政策配套,进一步加强加装电梯技术指导,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迈上新台阶,修订发布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技术导则》,原《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2016年12月版)同时废止。

新版《导则》主要从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选址、建筑、结构、设备管线、消防和救援等8个方面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其严谨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修订之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对适用范围进行了补充完善,除了涵盖普通住宅加装电梯的情况外,增加了平层入户、底层网点和不同台地之间加装电梯的类型;

2.增加了进行加装前可行性评估要求,并明确评估的主要内容,确保加装电梯工程的顺利实施;

3.选址方面,在日照、消防、无障碍等方面做了更细致可行的要求;

4.增加了对单元出入口的同步改造要求、外围护材料防止光污染的要求、对各种停靠方式可能带来的问题进行了更多的梳理分析和明确等内容;

5.修订了附加参考方案图并做了更详尽的补充,分列公共部位半层停靠、公共部位平层停靠、平层停靠直接入户三个典型参考方案,方便居民参照,指定适宜的实施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