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涨钱!本月发放到位!涉青岛这些人

2021-06-29 07:3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获悉,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青岛市自2021年1月1日起,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发的养老金于6月底前发放到位,将惠及全市100余万企业退休人员。

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具体调整办法,按国家、省要求,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

一是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每人每月增加65元养老金。

二是挂钩调整,主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即参保人员在职时缴费金额多、缴费时间长的多得养老金。具体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按本人2020年底基本养老金的1.2%挂钩调整;第二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挂钩,阶梯式提高挂钩调整数额。

三是适当倾斜,主要是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对达到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本次养老金调整的相关情况:一是登录“青岛人社”手机APP、“青岛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查询;二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个人服务”版块,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后,点击“养老信息查询—退休退职人员调待查询”模块进行查询;三是到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就近的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或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2021年度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相关政策解读。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2021年度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明白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