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再度增资1.2亿!意大利商业银行巨擘缘何“中意”青岛?

2021-07-07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2021年下半年伊始,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完成了1.2亿人民币的注册资本金增资,这是自2019年以来联合圣保罗银行对意才的第二次增资,经过两次增资,目前意才的实缴注册资本金已达到4.91亿人民币,这表示联合圣保罗银行更加坚定了“扎根”青岛的决心与信心。

据了解,本次增资,是意才发展战略之中的重要一步,这笔资金将用于意才的业务发展、人才招聘和产品网络建设,助力意才向着财富管理行业头部企业的远大目标再进一步。记者近日在意才采访时,意方的高管表示,良好的财富管理市场潜力、优质的人才支撑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都是他们“中意”青岛的原因。

加快落子布局,联合圣保罗银行在华业务发展迅猛

联合圣保罗银行一直以来高度看好中国市场。为了发展中国市场,集团专门设立了一个包括财富管理项目在内的全方位的“中国发展项目”,进一步发展和促进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

其实,这家意大利商业银行巨擘早在八十年代初就已进入中国市场,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商业银行之一。2007年,联合圣保罗银行入股青岛银行,收购青岛银行20%的股份,是当时外资商业银行被允许认购的最大股份份额;同年,联合圣保罗银行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公司,收购鹏华基金49%的股权;2014年后,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高速发展,联合圣保罗银行在中国市场的落子布局逐步加快。2019年底,联合圣保罗银行全资子公司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基金销售牌照,成为中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以来全国首家获批的外资基金销售机构。2020年9月,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与青岛国信等国资企业正式递交的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已经被证监会接收。

“中意”青岛——外企持续增资的背后

去年11月,在意才庆祝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一周年庆典活动上,青岛市政府领导到场祝贺,并对意才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短短半年多时间,意才用再次增资,回应了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也表明了联合圣保罗银行继续在中国进行一系列投资计划的意愿。

外资持续投资的背后,是中国市场的巨大潜能和青岛这个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优势的叠加。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其发展的黄金时期,行业规模急剧扩张,投资者也在不断成长,从单纯地追捧短时间、高收益产品,到讲求全面合理的资产配置,注重风险控制。意才作为外资企业,所带来的服务理念上的差异化,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意才再度增资,不仅仅是对中国市场潜力的看好,更蕴含着对青岛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意才在落户青岛及取得牌照过程中,得到了青岛市区、市级政府“赋能”式的服务。“青岛将此项目(意才)作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亮点项目来抓,以期打造中意金融合作的标杆和我市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合作样板”,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方网站如是报道,政府对外资企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未来,无限可能

2021年2月7日,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与青岛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补充),双方通过意大利与中国两地远程视频的方式,成功实现“云签约”。双方将加快推进合资证券公司、联合圣保罗银行中国业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同时进一步扩展在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为全面深化金融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联合圣保罗银行以该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将以意才基金为核心,逐步成立其他相关公司,支持在中国市场的的业务开展,丰富业务板块,提升核心竞争力,而上文所提到的合资证券公司,正是下一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座城市的发展潜力,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进行衡量,但最重要的是政府是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决定了外资企业是否有进行长期投资的意愿。显然,青岛在这方面做出了非常优秀的表率。

落地青岛以来,意才与城市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界影响力持续提升。关于未来,我们坚信,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不断开放的金融领域,意味着无限可能和机遇。扎根青岛,回馈青岛,是联合圣保罗银行对于这座活力之城所作出的郑重承诺。围绕这个承诺,联合圣保罗银行正在迈出他们坚实的步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