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市北区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11-28 09: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只要是非官方金融机构抛出的高利息优惠,让老百姓投资的项目,市民就要瞪大眼睛了,这就很有可能是非法集资。你看好了他的高利息,他可是看好了你的巨额本金。”市北公安分局经侦一大队常涛副大队长介绍说。

11月27日上午,市北区金融管理局联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公安市北分局、青岛新闻网等单位,在台柳路161号东建大厦“市民客厅”开展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市民客厅’活动”,“政企媒”三方联动以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的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级警长许新针对非法集资知识及案例分析进行授课。金融机构还带来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节目表演,同时活动现场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口罩。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北区各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党建网格指导员到“市民客厅”,以培训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升了基层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者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

“市民客厅”即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是市北区综合运用平台思维、生态理念,开放融入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荟萃民意民智的场景,在党组织领导下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的实践探索,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了新平台。

市北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总抓手,依托“市民客厅”新平台,全面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充分激活风险防控的基层“神经末梢”,加大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犯罪源头防控工作力度。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能力,提升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消除社会投机心理。

参加活动的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党建网格指导员郝凤娟高兴地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给我们基层工作中的启发和帮助非常大。不仅自己能够擦亮双眼,更加清晰地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也可以在工作生活中告诉身边人一定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将更加紧密地联合公安局及各大金融机构,不断深化“政企媒”三方联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将非法集资防范与宣传纳入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着重用好微信、网络等新媒体传播平台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