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奋楫扬帆两周年,凝心聚力创未来——渤海银行青岛分行两周年行庆专访

2020-12-18 0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2020年,伴随着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南深圳北青岛”的宏伟战略下,青岛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和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建设进程的持续推进,渤海银行青岛分行迎来了两周年的生日。

两年来,这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不断蓄力前行,为金融改革创新和国际化金融市场建设增添动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立足青岛乃至山东区域特色,扎根本土建设发展,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与百舸争流的青岛银行业一起筑梦远航。

党建引领,一张亮眼可喜的业绩答卷

2018年12月18日,渤海银行青岛分行正式落户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作为一家发源于天津,具有高成长性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依托独特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形成了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战略愿景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两年来,青岛分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凝聚全行员工力量,为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积极响应总行党委号召,组织开展“拿出精气神、激情有作为”大讨论、“我的2020‘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弘扬革命精神永攀业绩高峰”、参观海阳地雷战纪念馆等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

二载风雨兼程,二载春华秋实。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本土化和差异化的发展战略,持续融入区域市场,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加速优化服务流程,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如今的成绩单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截止2020年11月末,资产规模112.06亿元,负债规模116.99亿元,自主投放贷款不良率始终保持为0,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大楼

开放合作,青岛金融业发展的勇进者

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紧紧抓住2020年7月16日,渤海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和11月11日被纳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机遇,持续抓好资产投放和项目储备工作。

扎根地方,开放合作,主动对接区域优质国有资本管理公司、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制造业、农业等的产业龙头;推动优质集团客户、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的拓展和服务;大力开展线上业务,成功上线青岛海关区块链数据共享系统,开启三方区块链加密数据通道;开通了青岛市智慧城市线上平台“金企通”项目;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建立了与市中小企业局、科技局、行业协会、商会、担保公司的沟通交流渠道,探索优化审批流程;做大做强同业业务,各项指标超进度完成。

2019年3月,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参与青岛市第二届爱心公益植树节公益活动

热衷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人,永远是一个企业、一个机构的灵魂与核心。为了每一位渤海银行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分行积极打造员工关爱文化。作为一家具有高成长性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全面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让金融与社会建立更多“连接”,积极投入岛城的公益事业。先后开展了以“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主题的青岛市第二届爱心公益植树节公益活动;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了山东青岛市第二届“十佳交通安全宣讲员”评选大赛;根据青岛市政府扶贫工作安排,分行积极响应发动全行员工向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贫困县捐款活动,活动共募集资金31150元,以绵薄之力助之。

2019年8月14日,渤海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活动。

抗疫防疫助发展攻坚克难保“六稳”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爆发以来,青岛分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提供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一是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相关人员防控职责,从员工外出管控及逐日报告制度等各方面明确了具体的行动标准。二是主动与医药用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对接,支持医疗医用物资企业供应链的全流程线上操作,积极响应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开辟防疫授信业务支持绿色通道,并于3月20日通过青岛市政府和崂山区政府“风直播”进行直播宣传。三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内企业,采取“一户一策”,设定宽限期,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二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用一串串生动的数据刻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过去的744个日日夜夜里,写满了每个青岛渤海人自己的故事。

二年岁月如歌,谱写芳华。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将一如既往扎根青岛,服务青岛,积极融入岛城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之中,利用渤海银行的特色和优势,为岛城公私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