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将投400亿打造超级综合体 成西海岸新地标

来源:早报 -- 2013-03-31 06:15:2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中铁置业集团将投资400亿元在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开发建设 “超级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会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新核心、新地标。

  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铁置业集团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达成合作协议,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对西海岸经济新区进行区域开发。将投资400亿元建设以会议、展览为核心,涵盖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务及居住等多种功能的 “超级城市综合体”。双方合作的项目位于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范围内,会展场馆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建设“第五代”会展中心

  该项目核心部分为 “东北亚国际会展中心”,在规模和功能上将被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第五代”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将立足国内、辐射东北亚,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并自办或培育区域性的、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展览。此外,配建规格齐全的会议中心,尊贵体验的五星酒店,打造富有山海特色的风情商业走廊,并通过地铁站、地下通道、地面交通把不同类型的物业联通在一块,实现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的高度整合,成为青岛本土以及外来人士旅游、休闲、娱乐、购物必去之处,形成时尚品质凸显的国际会展中心、体验消费中心、城市生态型文化休闲和旅游中心。

  打造地下立体交通体系

  根据规划,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将打造地下立体交通体系,发展三维方向市政综合体,打造高效地下市政配套设施和城市运营系统。中央商务区的市政综合体地下一共有六层,包括地铁两层(预留一层)、地下管网层、转换层、地下公路交通层、商贸层。其中,地下公路交通干线长两公里,规划设计双向8车道。地下交通枢纽会与城区主干道相连,并通向城区的商务中心、行政中心、娱乐中心和轮渡码头,有效地缓解地上交通压力。同时,把所有管网,包括强电、弱电、上水、下水、供暖、供气等都集中在地下管线走廊里,避免拉链式维修。(记者刘海龙 通讯员 黄建波)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