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私募基金三项关键指标领跑全省!

2024-04-17 13:5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全省2023年以来私募行业发展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山东省16地市中,青岛市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管理基金数量、管理基金规模等三项指标全省占比均超过50%。

募基金管理人数量、管理基金数量以及管理基金规模是衡量一个城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三大关键指标,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青岛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375家,占全省总量的48.83%;管理基金数量2484只,占全省总量的61.67%;管理基金规模1910.94亿元,占全省总量的51.84%,青岛市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管理人登记存量去芜存菁,管理基金数量和管理基金规模逆势增加,且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业人员数量持续增长,行业发展不断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迈进,展现出青岛市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具有基础稳、韧性强、潜力大的特点及优势。

2019年以来,在政策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引导下,青岛市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本赋能功能,高效、精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投出了海泰新光、云路股份等科创板上市公司,催生了人工智能第一股创新奇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速发展,孵化了镭测科技、科凯电子等拟上市企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助力行业冠军国数科技、核心互联等企业完成数亿元融资。

青岛还通过搭建全市一体化路演对接平台,为400余个初创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人才项目举办对接路演活动50余场次,直接促成融资10亿余元,凸显了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在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支持科技创新、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