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标提升活动在杭州启动

2024-03-29 16:11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分享到:

3月27日,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鑫蜂维(青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标提升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郭振栋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市部分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郭振栋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新形势下青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答题,也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奖励示范、开展活动等举措,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全市中小企业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杭州是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拥有丰富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以及成熟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和样板,作为本次活动的成果之一,青岛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实训基地揭牌,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史凤隆发布实训基地服务内容。

据介绍,实训基地主要面向青岛市“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家用电器及配件制造、通用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四个细分行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企业,以及有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通过借助阿里钉钉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优势资源,从“七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涵盖前沿培训、参访游学、搭建平台、咨询服务、组织构建、方案定制、效果评估等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服务,打造青杭双城携手,共赴数字未来的良好生态。

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造需要在战略、团队、流程、数据和外部合作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考虑和布局。活动中杭州鑫蜂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阿里钉钉创始共创伙伴史楠,为与会企业家带来《中小企业数字化组织打造》主题分享。

作为2024年首场赴数字化标杆城市举办的对标提升活动,未来三天,来自青岛的30余家具有数字化转型需求的试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将参访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开展专题培训、观摩交流、案例分享、对标学习,进一步清晰转型路径,明确改造方向,提升数字化改造意识和能力,增强转型的信心和动力。

去年,青岛入选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在两年实施期内,青岛计划围绕“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家用电器及配件制造、通用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四个细分行业实现数字化改造企业达到600家,同时聚焦企业转型需求,举办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5+N”活动,遴选一批数字化转型试点企业,聚力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标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