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为爱接力,助学续航 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成功举办2023年首批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

2023-09-22 11:04
分享到: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金秋司庆月,青岛分公司“为爱接力,助学续航”2023年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如期而至。七八岁的年纪短暂经历的家庭困境,并不是阻碍他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他们依旧渴望知识,为梦坚持。9月16日——19日,青岛分公司的部分志愿者陆续走入助学儿童家中进行爱心捐赠,并联合即墨区滴水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在龙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2023年第一批“一对一帮扶”活动,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从2013年开始打造的一项长期、持续的公益活动,每年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等多样化组合形式关爱儿童成长。用我们的爱心为他们带去希望,为他们的明天描绘美好。

青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带领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批入库的多名儿童仅仅在2个小时的时间就被志愿者们“抢”先领认,孩子们的小小愿望打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一个篮球、一本书籍、一件生活用品、一份微薄的生活费……质朴的愿望背后是儿童一颗颗稚嫩懂事的心。

来自单亲家庭的小阳,父亲意外身亡,母亲一人工作,懂事的他在学习上不仅不让母亲费心,在生活中也早早地学会照顾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有一笔微薄的生活费用减轻家庭的重担,分公司负责人周立国总率先认领捐赠上千余元助学物资,成为孩子人生道路中的一束曙光。

“感谢周叔叔的帮助,让我的妈妈可以减轻生活的负担,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也成为叔叔这样有爱心的志愿者,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孩子”,分公司志愿者代表将周总的爱心助学金转送给小阳后,小阳感动的与在场的志愿者说道。

分公司副总经理贺敏、总经理助理林文欢在活动宣导时看到孩子们的家庭环境后,主动要求为每位孩子送上一套爱心学习桌椅,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的同时,能保护好脊柱及眼睛,志愿者在现场代为捐赠后,孩子们露出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争先表达自己对学习桌椅的喜爱。

同样来自单亲家庭的小东,母亲需照顾弟弟无法工作,仅靠低保金生活,住在社区帮忙申请的公租房中,生活压力非常大,从小明白母亲不易的他,在放学后经常帮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陪伴弟弟,在走访时问及他的愿望,他仅仅希望能有500元现金来减轻家庭负担,分公司工会主席、保费部经理姜永山第一时间联系办公室认领,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帮助这个家庭。

“非常感谢姜叔叔的帮助,我知道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我努力学习,将来一定可以凭借自己能力帮妈妈和弟弟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场,小东向志愿者姜叔叔表达了感谢。

小如的父母离异,姥姥残疾需要母亲照顾,母亲无法工作且有心脏病、双腿骨刺无收入来源,全家仅靠低保金生活,办公室志愿者代表代替银保管理部夏洪冬经理走进小如的家庭,转送爱心助学资金,在走访现场小如向在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介绍着自己的家庭以及学校生活——“我今年10岁啦,比同班同学个子都要高,有机会我一定要见见夏叔叔,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位有爱心的人,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小如稚嫩的话语让每一位志愿者感到欣慰。

孩童是未来,关爱助成长,一群天真的儿童正默默地需要我们的帮助,本次第一批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分公司办公室代营销培训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志愿者送出关爱,一支笔、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都是他们走向未来的助力,青岛分公司也将陆续开展第二批一对一帮扶活动,让更多有爱心的内勤、业务员及客户参与进来,一起携手,为儿童的求学之路,铺就坚实的石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