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以案说险:养老诈骗套路多,投资项目需谨慎

2023-09-15 15:06 来源:平安产险
分享到:

案例概况:

徐女士退休后时间较为充裕,经常在公园晨练,某天早上接到传单,邀请徐女士参加夕阳红老年公司“推介会”,其公开宣传称只要交费20万,就能享受老年公寓住房优惠,并承诺以高额福利消费卡、返现等方式返本付息,徐女士信以为真,盘算着不仅能享受养老项目,还有额外收益,在银行办理转账时,被银行柜员和辖区民警及时阻止,守住了养老钱。

案例分析:

本案是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通过开办推介会、知识讲座等方式,以购买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为由,用售后定期返点、高额分红当诱饵,诱骗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一旦上当受骗,就会造成老年人的“养老钱”遭受损失。

风险提示:

老年人要谨慎投资高额返利项目,多与子女沟通商量,投资“养老项目”时要“三看一抵制”:一看“养老项目”是否有登记、备案,二看“养老项目”是否真实合法,三看“养老项目”收益是否符合市场规律;抵制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捂紧“钱袋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