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切莫触碰“红线”,做到“八个要”!青岛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盲盒经营企业

2023-09-01 10:40 作者:吴帅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31日讯 为更好地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强化盲盒经营活动合规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盲盒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盲盒经营者约谈会,对我市盲盒经营企业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组织盲盒经营企业集中学习了《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解读了《盲盒经营行为负面清单》,提醒各盲盒经营者切莫触碰盲盒经营“红线”,要自觉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商业道德和公序良俗,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八个要”:必要信息要披露、披露信息要真实、价格设定要合理、经营记录要完整、质量安全要保障、商业宣传要合法、格式条款要公平、售后服务要到位。

参会的盲盒经营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强化盲盒规范经营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要求,广泛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严格规范盲盒经营行为,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知情权、诱导消费、“三无”产品、售后服务不到位、“霸王条款”等问题,依职责坚决予以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维护监管底线,促进盲盒经济规范健康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孙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科技型中小企业超6000家

2023-09-01 10: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