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捕风追光、搭桥铺路,中国平安人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十八般武艺”

2023-05-31 16:11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今年5月27日,中国平安将迎来35周年司庆。在过去的35年里,平安通过金融保险、医养服务等,为千家万户保障平安。同时,通过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为家国发展助力平安。

截至2022年末,平安累计投入逾7.89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是无数平安人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他们披星戴月、钻研攻坚、长期坚守,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入实体经济土壤之中,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本期专题内容,通过深度跟访平安一线员工代表,挖掘他们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讲述平安35周年服务家国的责任初心与动人故事。

捕风人:这里有全新疆最好的风——平安产险新疆分公司金磊

“这里是距离乌鲁木齐50-70km的达坂城,这里有全新疆最好的风。“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金磊一直对风情有独钟。金磊,任职于平安产险新疆分公司,2004年大学毕业后加入平安,从车险查勘员做起,一做就是7年。2013年,金磊调任新成立的能源电力部门,主攻大型风电板块业务。

"捕风人"的故事,正是从此刻开始。“从保险的后端服务,一下子转变为前线销售,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对于当时的调岗经历,金磊记忆犹新,“刚开始做风电保险业务,整个业务都是从零开始。家里人都不支持,觉得销售工作饥一顿饱一顿。但我当时心里就是憋着一股子干劲,非做不可。

为了快速掌握业务情况,金磊疯狂恶补风电专业知识,还跟着维保师傅爬风机,学习风机的原理和构造,90米高度的风机都是徒手爬上去,经常在整流罩和轮毂中间缝隙里一待就是一天。

在风电行业中,风机叶片是风力发电机组的关键部件之一,且随着机组容量增大、叶片长度增加、与地面距离变大等因素,叶片发生损伤的概率变大。为了保障风电机组顺利运行,金磊时不时就会和企业一起巡护,当他看到巡检人员需要系着绳子爬上风塔,用望远镜和手机等工具对大风车风机叶片巡检时,主动提出可以利用无人机设备帮助巡检人员完成快速巡检,提高效率。“在高处看新疆,和在平地看新疆是不一样的。在高处看到的是家乡新能源产业的明天,我觉得值。”频繁走进业务前线,让金磊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观感。

此外,金磊还针对风电客户“担心风速波动带来风险”的痛点,与公司产品部门反复推敲,碰精算撞数据,创新推出了平安风速波动指数保险,解决了客户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记得当时客户说,平安是走在行业最领先、最前端的企业”,对于客户的赞扬,金磊总是津津乐道。

感受过百米高处的风,才知这片土地蕴藏的势能。金磊见证了新疆国产风机从600千瓦/台到现在4000千瓦/台国产大风机的创新突破,也见证了他服务的电厂成为辐射全疆的中大型风电厂企业。在平安的18年里,金磊见证了新疆当地风电事业的日新月异。金磊表示,希望未来继续和新疆风电企业共成长,通过保险为新疆绿色清洁能源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转载自人民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