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将对个人长期不动存折账户开展排查清理工作

2023-05-31 11:28 作者:广夏 来源:青岛财富圈
分享到:

近日,农业银行官网最新发布了关于排查清理个人长期不动存折账户情况的公告称,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客户的账户与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促进合理安排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资源,将对个人长期不动存折账户开展排查清理工作。排查清理范围为截至2022年底,五年以上(含五年)没有交易、存款余额为零且没有其他关联业务的活期存折。

公告表示,2023年7月起,农业银行将陆续开展活期存折排查清理工作。为避免影响客户正常办理金融业务,如客户的存折账户符合上述长期不动特征且希望继续使用,请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一笔动账交易(包括存取款、汇入汇出、转账、消费、缴费等主动动账交易,不包括结息、短信费、司法扣划等非客户主动发起的动账交易)或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农业银行网点进行账户激活,在6月30日后农业银行将陆续对符合长期不动特征的存折账户进行销户处理。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