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资本市场再传捷报!青企众淼创新科技递表港交所,主要业务为保险代理服务

2023-05-28 18:3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8日讯 近日,青岛资本市场捷报频传。继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过会,青岛科凯电子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辅导状态变更为“辅导验收”后,又一家青企众淼创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淼创新科技”)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众淼创新科技成立于2017年,并在当年收购了成立于2001年的从事保险代理服务的海尔保险代理。公司注册地位于青岛市李沧区。

众淼创新科技业务包括保险代理服务和IT服务,已建立一套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涵盖风险评估、提供场景化咨询、分销保险产品及保险理赔等保险业务的主要流程。

保险代理服务是众淼创新科技的主要业务,营收占比超过85%,经销保险产品包括财产保险产品、人寿及健康保险产品、意外保险产品以及汽车保险产品四类,合作险企包括中国前三大保险集团在内的超过60家保险公司,市场范围覆盖山东、河北、河南及吉林四个省的10多个城市,链接20家战略渠道合作伙伴、1.2万名企业保险用户及25万名家庭保险用户。

招股书显示,众淼创新科技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海尔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及有限合伙企业的投票权安排间接通过海尔卡奥斯持有约60.44%的投票权,当中通过青岛海盈汇持有约52.88%、青岛海盈汇持有约7.56%。海尔集团、青岛海盈汇、青岛海创汇及海尔卡奥斯为众淼创新科技控股股东。

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三个财政年度,得益于家庭及企业保险用户佣金收入均稳步增长,众淼创新科技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总保费从2020年的4.26亿元增加到 2022年的10.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6%;营业收入分别为0.93亿、1.20亿和1.48亿元人民币,同期复合年增长率为26.1%;净利润分别为2022.3万、2699.2万和3634.9万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34.1%。(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