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正式运营

2023-05-18 21:02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5月18日,“赋能新经济,科创新未来”——“科创金融”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暨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启动运营仪式正式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劲松,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党委副书记吴红伟,副总裁李俊杰,机构与交易业务委员会联席总裁陈忠义及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创企业等20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王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打造“六个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资本市场量质齐升,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当前,青岛正集中资源支持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实施倍增计划,高标准建设“产业+资本”对接平台,将与国泰君安等领先机构在金融机构落户、服务企业上市、基金管理、国企改革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有利于科创产业集群发展的最优生态,希望青岛更多科创企业把握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机遇,登陆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叶劲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国资国企积极践行“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服务发展”核心价值理念,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科创中心建设主力军作用。国泰君安作为立足上海、业内领先的老牌金融机构,通过金融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推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选择在青岛设立特色型分公司,是国泰君安全力服务青岛实体经济和科创金融发展、体现上海国资国企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希望国泰君安立足新起点,坚定不移推进金融创新,更好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贺青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泰君安秉持“金融报国”理念,在深耕青岛26年后,正式升格成立并启动运营青岛分公司,勇担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融入青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责任状”,打响提升重点区域服务能级、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国泰君安将坚持融入大局、服务民生、开放协作,促进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满足青岛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开放证券”生态,以“科创金融”领先发展优势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国泰君安力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希望国泰君安与海尔共享优势资源,构建产融结合全链条合作,做优做深科创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占杰表示,希望国泰君安、海尔集团与青岛市一起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青岛银行副行长刘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活跃在金融市场的城商行,青岛银行与国泰君安一直以来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期待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能以专业服务能力反哺城市发展,青岛银行也将同国泰君安一道,为青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期间,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正式运营。自1997年在青岛成立第一家营业部以来,国泰君安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零售客户5万余人、重点企业及机构客户60余家,助力客户发行债券近千亿元,推动“青岛啤酒”实施股权分置改革,为包括物联网科技生态第一股“海尔生物”、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云路股份”在内的三分之二青岛科创板上市公司提供保荐服务,先后获得青岛金融机构最佳口碑评选“岛城第一”和“投资者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

作为财富管理和投行业务的旗舰分支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将依托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打造财富管理和企业客户服务两大业务特色,构建总分融合创新服务模式,为青岛企业、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一站式专业解决方案,培育形成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为青岛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未来金融科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国泰君安与青岛国信集团、海发集团、财通集团、青岛国投、海控集团等 5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德林介绍了青岛资本市场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着力优化资本市场营商环境,全国首创服务企业上市十项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创投风投资本招商作用,持续开展注册制宣讲培训,招引符合青岛产业链布局优质项目,开展上市企业培育“春笋行动”,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忠民发表科创金融主题报告。他表示,全面注册制提升了投资人和资本服务方对于交易结构、差异投票权、差异分配权的关注程度。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出现不仅推动了地方就业和土地价值,还会促进劳动力收入水平和地方商业服务等配套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

论坛环节,国泰君安以“资本驱动科创,产业链接未来”为主题,与岛城科创企业和行业专家开展圆桌讨论,同时聚焦投资策略、通信、高端装备、电子、计算机、医药等六大领域,对“科创金融”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和资本市场投资方向进行解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