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民生银行乳山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11-09 16:00 来源:民生银行青岛分行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有效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帮助在校学生、青少年、老人等社会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其自身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金融教育工作在全社会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发展,在当地监管及青岛人行政策指引下,民生银行乳山支行开展了“反洗钱知识进万家”的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乳山支行通过在厅堂设置反诈、反洗钱标语,放置关于反洗钱知识的手册,对来支行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基本的金融知识,以及一些如何保护我们个人信息安全的措施,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基本素养及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之后,通过外拓宣传,向在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向群众现场讲解反洗钱知识,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护我们自身信息安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发放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单,挂立宣传横幅等,向广大群众讲解基本金融知识和“电信诈骗”等金融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基本形式特点,以此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的意识,提高其面对金融诈骗的预防能力,宣传现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同时,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缺乏,易受外部诱惑,好奇心强等现状,乳山支行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进校园,播放相关金融诈骗案例视频,对于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风险、以及虚拟货币炒作等相关业务活动的违法性、危害性,做了详细介绍和其违法犯罪行为具体表现形式等,为在场学生讲解金融反诈骗等基本金融知识,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更好地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帮助在校学生提升自身基本金融素养,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

民生银行乳山支行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大力弘扬金融正能量,积极面向社会广大群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务工人员、青少年学生及老人等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的金融安全与稳定。后续,乳山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以创新、多元化的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有温度的银行服务,助力区域民生经济发展和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