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点赞!青岛这家人工智能企业入围“创客中国”全国50强

2022-10-31 07:1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0日讯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名单》。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奇智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从全国报名参赛的3.7万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50强。

“创客中国”大赛由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源头活水,更好发挥创新创业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支撑作用。

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价值”为使命,2022年1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AI+制造第一股,也是青岛首家上市的人工智能企业。

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AI+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中国第三大企业级AI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AI平台、算法、软件及AI赋能设备,以提高客户运营效率和商业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2021年营收8.61亿元。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软件百强、山东省民营创新100强等荣誉。位列IDC中国第4大计算机视觉和第4大机器学习平台厂商。

“创新奇智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是业内少数具有深度学习能力、支持自动化、低代码技术开发,以及“云、边、端”一体化部署交付的AI平台,为多种AI制造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技术支撑,积累了产品缺陷质量检测、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智能生产计划、智能化运维等丰富的应用场景最佳实践。

继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后,此次再入围工信部“创客中国”全国50强,表明创新奇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水平已获高度认可。未来,创新奇智将继续立足“AI+制造”,以行业应用场景为导向,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助力制造强国建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单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