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示,青岛达能环保榜上有名

2022-09-28 07: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示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全国65家企业入围,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认定基本标准包括掌握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并积极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企业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3%以上,有健全的研发机构或与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近3年连续盈利,整体财务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稳定上升势头,现金流量充足;注重自主品牌的管理和创新,通过竞争发展,形成企业独特的品牌等。

成立于2006年的青达环保,深耕节能降耗、环保减排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为电力、热力、化工、冶金、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炉渣节能环保处理和清洁能源消纳等系统解决方案。以鳞斗式干渣机为主的干式炉渣处理系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21年7月登陆科创板。

与高校紧密合作是青达环保保持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如在烟气节能环保领域,青达环保为解决锅炉热损失、腐蚀、积灰、磨损等问题,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研发了“气液固凝并吸收抑制低温腐蚀的烟气深度冷却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制出低温烟气余热深度回收系统,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于 2017年度被评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仅2021年,青达环保就新增发明专利申请11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9项,软件著作权申请7项,商标申请12项;2021年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授权软件著作权7项,授权商标1项,主持、参与编制行业标准2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