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 |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温馨提示:珍惜一生血汗钱,远离元宇宙骗局

2022-09-26 14:45 来源: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案例:

陕西某公司提供元宇宙区块链游戏的投资服务,宣称可以“边玩游戏边赚钱”。该公司收取投资者人民币后兑换成虚拟币,供其在游戏中购买装备投资,装备投资回本周期约在22-40天。投资人初期需缴纳6千元入场费,最低投资额为2万元,期间还需支付每月投资收益的20%作为该公司的托管费。

业内人士向央视表示,网络上鼓吹的“元宇宙链游”本质是网页小游戏,开发成本低,对外宣传可以理财赚钱,只是借着元宇宙概念炒作推广的骗局,实际是拿后入场投资人支付的资金来填补,一旦后期没有新的投资人或资金被转移,大量投资者就会血本无归,且因没有签订合同,其约束和承诺不可信。

如遇以下情形向公众集资的,务必提高警惕

A、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

B、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

C、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的;

D、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E、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

F、以“扶贫”“互助”“慈善”“影视文化”等为幌子的;

G、在街头、商场、超市等发放投资理财等内容广告传单的;

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坚守理性底线,想想自己懂不懂,比比风险大不大,看看收益水平合不合实际,问问家人朋友怎么看,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

二要稳健,不要冒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还可能是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三要警惕,不要盲目。“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多留个心眼儿,绝不要听风就是雨,盲目“随大流”投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