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送你一吨汽油”火了!从文明交通“好司机”评选看交通银行的担当

2022-08-16 13: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闻青平)近日,在岛城的开车一族中,一则消息悄然流传:“文明交通助力创城”交通银行·好司机——青岛市交通安全“百日零违法挑战赛”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市民报名参加,最高可获得1吨汽油大奖。

对于老司机来说,这个活动并不陌生,此前,青岛市已举行了四届,众多司机报名参加,不少人获得了相应奖励。据悉,从往年报名情况来看,今年都有不少新司机加入,并获得“优异成绩”,总报名人数也是逐年增多,成了岛城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年度赛事”,一项无门槛的“汽车拉力赛”,只不过这场大赛比的不是速度,而是交通文明。

这项比赛,只要是开车上路的司机都可参与,考验一定的车技,更重要的是考验“车德”,在100天内,足可以检验出司机是否具有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否遵纪守法,并能够尊重、礼让他人。

当然,对于司机来说,参与这项活动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为了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压力和动力,借此督促自己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如一名参赛司机所言,自己开了多年的车,目睹了很多的事故,事故原因多数是主观原因,开车太快或不讲交通规则,开车在路上一点儿马虎不得,因此想通过这100天的时间,更好地进行坏习惯的矫正和好习惯的养成。

对个人而言,好习惯的养成来自于一点一滴的进步;对城市而言,交通文明的提高来自于每一名司机的循规蹈矩,无数的个体自觉汇聚形成集体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可爱,更加彰显城市的温度和高度。

可喜的是,每年推动这项活动顺利开展的,是一家名称中带有“交通”二字的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众所周知,交通银行的建立源自京汉铁路的修筑,因此得名“交通”。正因具有天然的“交通”基因,交通银行也更加关注交通的发展,并一直致力于交通文明的进步,交通银行也与本次交通安全“百日零违法挑战赛”的主题完美契合。

“像1吨汽油这样的奖品,就其起到的社会效益而言,真是‘低成本大收益’,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而交通安全就像是一盏明灯,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我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参与到此次交通安全“百日零违法挑战赛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呼吁大家来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争做遵守交通规章制度的好公民。

据悉,作为国有大行之一,交通银行历来坚决践行“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行普惠民生、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围绕民生服务,打造养老金融和普惠金融等特色,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自活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司机报名参加了交通安全“百日零违法挑战赛”。“这一活动不仅可以提高青岛的交通文明,更重要的是维护了司机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给予司机这一群体更多的关爱。

除了司机群体,在对老年人的关爱方面,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与市人社局联合启用“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为我市首批5个“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揭牌,并同步在全国首发基于电子社保卡的“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推动社保适老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民惠民服务新模式。

在关爱新市民群体方面,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坚持“普惠民生、服务大众”的理念,连续服务社保领域20年,针对灵活就业人员中新市民占比较高的特点,持续打造“办社保、到交行”的服务品牌,加强该类客群的需求和服务体验,“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持续提升业务办理的时效性和便利度。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定着一座城市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抢抓青岛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助力“双招双引”项目落地,在新阶段推动青岛迈向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一直在履行着方方面面的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今年6月11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抗疫行动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还积极响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募集捐款支持抗击疫情……

文明是共通的,交通文明是社会整体文明的一部分,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如今,青岛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通文明的提升,是城市文明整体状况的体现和直观反映,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勇于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