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恒丰理财获批开业 青岛将迎第三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落户

2022-08-04 12:05 来源:经济观察网
分享到:

2022年8月3日,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丰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552号)。

根据该批复,恒丰银行全资子公司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丰理财”)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业。恒丰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青岛。

2021年6月,恒丰银行获批筹建恒丰理财。2022年7月30日,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候任总裁罗鹏宇在“2022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恒丰银行正在筹建理财公司,将会落户青岛。

若开业后,恒丰理财将成为第三家落户青岛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此前已有光大理财、青银理财注册在青岛。

根据监管批复,恒丰理财的业务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恒丰银行表示,设立恒丰理财是本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业务回归本源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本行在推动资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恒丰理财将以“立足青岛、齐鲁特色、区域突破、服务全国”为市场定位,以“收益领先、客户至上、产品多元、服务优越、风控完善”为经营目标,努力打造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绿色引领的一流数字化资产管理专业机构,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恒丰银行2021年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恒丰银行存续的各类理财产品规模1273.83亿元,同比增长15.09%。

目前,国内资管市场已有26家理财子公司开业。进入2022年,银行理财公司队伍壮大,今年已有浦银理财、上银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民生理财4家公司正式开业;高盛工银理财也在6月获得开业批准。

与恒丰银行同在山东的齐鲁银行近期也拟设立齐鲁理财。7月28日,齐鲁银行公告,拟出资1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齐鲁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21年末,其存续理财产品92期,理财产品余额684.88亿元,均为净值型理财产品。

对于具体开业时间,恒丰银行表示,下一步,其将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恒丰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