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为己之学,强国有我”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为己之学”党建学习月活动

2022-06-24 14: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强国”为所有党员搭建了一个学习进步、丰富自我、增强党性的平台,自2019年1月1日以来一直受到各级党组织与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每名党员干部群众都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学习、认真学习。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帮助该行全体党员养成使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的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提升整体队伍的综合实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近日开展了“为己之学”党建学习月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深入学习红色历史,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用最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七一建党日。

知时事、通大事,学习强国就要持之以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和发扬了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关注员工的高质量成长,重点培养员工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激发员工学习自觉性。该行以“为己之学”党建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促进全体员工长期主动关注党和国家的热点新闻和最新政策导向,让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深入学习、把握规律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感、学有所悟,真正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理论学习并非一蹴而就、立竿见影的过程,该行持续营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在“为己之学”党建学习月活动的感召下,全体员工每日坚持学习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定期开展集体研讨会,共同分享学习感悟,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上,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知党史、悟精神,学习强国就要做好榜样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百年党史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间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而这些都值得我们反复推敲、常学常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让每一次学习都产生新的感悟、新的体会、新的进步、新的飞跃。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抢在队伍的最前方,争做“学习强国”队伍中的“火车头”“领头雁”。该行通过统计全体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为“当月学习积分排名、各党委/支部学习积分第一名,以及总学习积分前十名”的党员准备了书籍等礼品,为表现最突出的党员们给予褒奖,不断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从根源上提升企业凝聚力。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依托党建“红色引擎”,以党建统领全局,深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廉洁合规经营深度融合。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环,该行积极深入基层,加强组织“学习强国”中党史教育部分的学习,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史学习,顾全大局,在遵守合规底线的基础上,凭借不屈不挠、紧密团结的革命精神,拿出“渡湍流、翻雪山、越草地”的革命士气,为半岛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知古今、观经典,学习强国就要学以致用

“腹有诗书气自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一直走在新时期新发展的道路上,回望经典,重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与浩瀚,将成为每一位浦发人奋勇前进的源泉和动力。该行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塑造与传承,诗词歌赋更是古人用千年时光构建的家园,从经典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逐渐壮大丰富企业的文化内涵,提升员工的思想深度,加深员工的家国情怀;同时,通过“学习—回溯—实践—再学习”的方式,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具体的工作、生活和实践中,实现学以致用、用于促学,让每天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成为每名党员的必修课,推动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全体员工的日常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