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首进社区,缴费灵活收益稳健渐开新局

2022-06-18 19:49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讯(记者 丁倩倩)“女士,您听说过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么?这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保险产品,缴费灵活,收益稳健!”6月18日上午,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位保险工作人员正向一位社区居民讲解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这是“青岛市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进社区”活动现场,9家试点保险公司派出业务代表向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居民近距离宣讲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这是青岛市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公司首次以集体进社区的方式宣讲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也是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走进岛城市民生活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作为政策指导型保险产品,具有投保门槛低、缴费灵活、领取期限长、附加费用率低和资金收益稳健等五大优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最早于2021年6月在浙江全省和重庆市开展试点,2022年3月起,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并在原有6家试点保险公司基础上,新增养老保险公司。目前,青岛市共有9家人身保险公司参与试点,分别是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寿险、太平养老、泰康养老、平安养老。为向公众普及养老保障理念,提升养老保险意识,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惠及更多岛城市民,青岛银保监局特联合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青岛日报社举办“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宣传月”的活动,本次进社区即是“青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宣传月”的重要组成。据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账户采取“保证+浮动”的收益模式,账户设有最低保证利率。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保证收益的同时,收益率也存在一定上浮的可能性。各公司产品均提供稳健和进取两种账户供投保人自由选择或组合配置,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消费者需求。投保期内还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稳健和进取账户的转换。“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缴费周期和金额比较灵活,可以选择月缴、年缴,每月缴纳的金额也没有硬性规定,少则一两百元,多则几千元,如果手头紧张,还可以选择暂停缴纳,资金账户不受影响。”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团体保险事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领取方式上,专属养老保险产品聚焦长期养老需求,旨在帮助消费者为未来进行养老储备,因此投保人除重疾、失能等特殊情况可提前领取外,正常均须到60岁后领取。投保人年满60周岁后,保险公司提供期限不短于10年的定期领取、终身领取等多种方式供消费者选择,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月领或年领,真正做到了长期领取、专属养老。

image.png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适合有养老保障需求的广泛人群,对新产业、新业态和灵活就业人员更为友好,除了网约车、外卖员等人群外,我们还通过人保寿险的村镇网点推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希望让村镇居民也尽快知晓这款产品。”上述人保寿险的工作人员说。据统计,截至4月末,全国各家试点机构承保保单合计12万件,累计保费近9亿元。其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投保超过1.5万人。“我自己先开设了账户,同时我向亲戚也推荐了这款养老保险,一开始他不理解,觉得自己还年轻,养老保险是遥远的事情,但听完产品介绍后他在我们公司开了账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政策指导型保险,适合年龄在25-55岁之间的人群长期储蓄,公司目前将这款产品的初始管理费设置为0,充分让利于投保人,现在购买真的很划算。”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的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进社区”活动之余,各家保险公司针对行业精准宣讲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以让其迅速触达广大岛城市民。据悉,太平洋人寿青岛分公司已与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向协会重点会员单位进行一对一宣讲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