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高端消费年均增长10%,培育6个夜经济街区!市南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2022-06-01 07:0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31日讯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支持青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南区获悉,作为青岛乃至山东高端时尚最集中的区域,市南区将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统筹两大布局,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四项行动”,在青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

市南区具备雄厚的消费服务业发展优势。据介绍,市南集聚了237家各类首店、千余个国际一线品牌,其中全国首店14家、山东首店105家,过去五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8%。

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城区”这一目标,市南将充分发挥消费场景丰富优势,加快城市商圈智慧化改造,发展智能、时尚、绿色消费,创新扩大消费的制度政策供给,持续培育新消费、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叫响“时尚消费到市南”品牌。

统筹市南区东西两大布局。东部重点推动浮山湾商圈高端化升级,加快海信广场三期等项目建设,盘活一批闲置商业载体,推动国际一线品牌集中集聚,每年新增国际品牌体验店、旗舰店等首店20家以上,引进一批“国潮精品”,高端消费年均增长10%;市南区西部将重点结合历史城区的保护更新,加快引入一大批能引爆街区的重量级商业业态,促进“春和楼”“亨得利”“盛锡福”等一批传统老字号商企加速振兴焕新,引进国际国内顶级时尚活动IP,打造一批时尚网红打卡地,推动中山路商圈快速起势,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实施新型消费培育、传统消费升级、时尚消费壮大三大工程。以“5G+”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头雁工程”建设为导向,推进商圈智慧化管理,促进医疗、康养、文旅、体育等服务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3公里智慧生活圈”。培育发展6个夜间经济消费街区,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活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夜生活品牌。引导传统消费企业创新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积极引入有吸引力、有触发性的新消费新体验,向全渠道平台商、集成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定制化服务商等转型。壮大时尚消费,促进特色文化旅游消费、专业服务型消费和国际时尚娱乐消费等集聚成势,支持高端演艺、时尚婚恋、时尚展演等时尚业态加快发展。

开展消费政策供给、消费模式创新、消费需求促进、消费环境保障“四项行动”。结合市南实际,及时出台支持智能、时尚、绿色消费的政策措施,带动消费提质扩容。全面落实近期国家和省、市推出的系列稳定经济、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开展“亿惠青岛嗨享生活”“助商惠民消费促进月”等主题消费活动,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家电、汽车、零售餐饮等消费加快复苏。落实“六稳”“六保”各项要求,重点在稳就业上下功夫,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多措并举促进居民增收,让居民能消费、敢消费。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改善市场消费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