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 中路保险以“三度”推进“大调研”走实走深

2022-05-27 17: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中路保险公司围绕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全市大局谋划中路发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面向客户、基层、员工集中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切实走进服务对象、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精心谋划部署、加强调研“密度”

中路保险公司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按照“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4月8日印发《公司“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实施方案》,明确调研要求,制定调研计划,细化调研方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亲自带队,在10天时间内,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详细汇报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密集走访西海岸新区、崂山区、莱西市3个区市、市人大机关、市国资委、市金融局、青岛银保监局4个单位。同时,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国信集团、地铁集团、国际机场集团、城投集团等14家市直企业,与各区市、部门、企业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支持地方建设、“保险+服务”落地等进行深入交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5篇,梳理走访重点推进事项13个,均已进行责任分解,正在抓紧推进,并通过“红黄绿牌”督查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问计“准度”

前期,中路保险公司坚持“问需于员工”,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和文化引导、深化业务转型、营销模式创新、客户服务升级、投资能力建设、全面盘活人力资源、增强机构自主经营能力、保障关键环节落实效果等8个方面,系统梳理当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共征集68条意见建议,结合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共梳理出公司急需、职工期盼、可操作落地的14条意见作为公司“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督办事项,经责任分解后,正在抓紧推进落实。同时,主动将青岛银保监局《金融监管通报》中指出的四大方面12项主要问题纳入到“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限期整改事项范围,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找准制度机制上的“症结”,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堵塞风险漏洞,以金融监管通报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三、聚焦工作重点、加快发展“速度”

中路保险公司将所有走访调研了解到的反馈情况汇总分析,深挖重点、有用信息,提出建设性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性数据支撑,以“大调研”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通过狠抓战略落地、创新驱动、成本领先、价值创造,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积极应对阈值监管、车险综改等影响,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关系公司长远和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规范和改革举措,各项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公司经营取得了长足进步。一季度,保费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192%,居全国财险行业第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二轮增资扩股进展顺利,已陆续与一批既符合银保监会资质要求、又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国内外优秀企业进行了多轮接触,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公司获得“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保险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