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上合·汇保通”汇率避险产品发布会暨中国银行“百场万企”金融产品宣讲会圆满举办

2022-05-25 19: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合·汇保通”汇率避险产品发布会暨中国银行“百场万企”金融产品宣讲会圆满举办。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服务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创新跨境结算便利化产品,强化惠企政策宣导,助力企业拓市场避风险。

近年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助力青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银政合作,防范汇率风险。在获悉上合示范区管委与国家外汇管理青岛市分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支持政策的指导意见》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敏捷反应,迅速制定了“上合·汇保通”产品融资及避险方案,并于产品发布当天实现该产品下首家客户交易对手信用风险额度的审批。全球化和综合化是中国银行的特色品牌,也赋予了中国银行服务进出口企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青岛市外汇自律机制牵头行,以此次“上合•汇保通”产品发布为契机,积极传导并贯彻落实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加快推进产品政策的执行落地,全力服务企业做好汇率避险,提升企业汇率风险防范水平。

多方凝聚,共商百场万企。“百场万企”活动是2022年中国银行联合商务部、中信保,在全国范围内举办100场以上系列会议,直接服务和覆盖1万家以上进出口企业。“百场万企”系列会议重点立足稳定外贸外资,聚焦“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新业态、贸易数字化、绿色贸易”五大领域,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市场信息分析、适配产品推介、创新产品发布、银企需求对接、贸易投资撮合等多种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本次“百场万企”青岛宣讲会,由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市商务局、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共同举办,共50家进出口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同时有500余家进出口企业逾1000人次通过线上云端直播形式参会。本次会议主要涉及汇率避险保值产品、利用RCEP原产地规则抢抓政策红利、信保政策助力外贸企业拓市场回避风险等内容,得到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参会企业青岛恒信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产品发布会,深切感受到了上合示范区管委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决心,“上合·汇保通”产品的发布解决了企业保证金缴纳的难题,中国银行介绍的汇率避险保值产品,也使企业在汇率风险管理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下一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将以本次“百场万企”活动为契机,聚焦“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要求、跨周期稳外贸政策措施和RCEP生效实施,深化与政府部门、金融监管机构、中信保等政策机构、行业组织协会对接合作,扎实做好政策宣讲、形势分析、产品推介、服务对接等方面工作,更好惠企促贸、协同发展、行稳致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