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冒发放工资窃取个人资金的风险事件

2022-05-24 14: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伴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和方式不断翻新,花样百出,让老百姓防不胜防。近期,交通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冒单位名义发放工资窃取个人资金的事件。

2022年5月20日,交通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发现一客户银行卡交易资金异常,立即联系客户核实情况。客户起初表示自己并不知晓近期交易情况,核实人员当即警觉起来,根据掌握的反电信诈骗知识,经过询问具体情况,发现该客户误入假冒工资发放名义窃取工资的骗局。原来该名客户为XX公司员工,因公司有几个月工资一直拖欠未发,恰巧这时收到了XX公司内部邮箱发来的工资补发流程,客户便深信不疑,根据“人事”的要求,客户使用微信扫描了邮件中的二维码,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悉数填入,并提供了自己的短信验证码。起初客户并不知晓近期交易,通过网点主管的及时提醒并分析了整个流程,客户最终意识到自己误入骗子圈套。网点帮助其把转账记录、短信链接均截图留存,保留相关证据,并一起将此次线索反馈给了当地的公安部门,配合派出所的调查,同时将卡片做止付处理。至此,九水东路支行在网点主管的带领下成功堵截一起风险事件,避免了客户遭受更多损失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积极落实防范打击各类诈骗的要求,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坚持为客户做好反诈知识宣传,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同时以网点厅堂为主阵地,做好客户电信诈骗的堵截工作,积极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力为客户把好资金安全关,切实筑牢反诈金融“防护墙”。同时交通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温馨提示广大公众,保护好个人信息,陌生链接不要随便点,小心误入骗子诈骗圈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