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贷”动新市民实现乐业梦

2022-05-24 10: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今年以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成为各银行机构的新命题。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青岛银行积极响应号召,展开相关工作部署,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市民作为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城镇化进程中的关键群体。其中,加强对新市民创业信贷支持是新市民金融服务提升的重要工程之一。《通知》下发以来,青岛银行重点加大了对新市民的信贷支持力度,“贷”动新市民实现乐业梦。

近日,青岛银行为魏女士发放了一笔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她留青创业。魏女士是一位96年出生,毕业后怀揣着梦想留青创业的东北吉林女孩,在青岛从事汽车服务的生意,而资金是她扩大经营规模的“拦路虎”。青岛银行崂山支行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魏女士有资金需求,青岛银行积极响应服务新市民金融工作相关政策,根据魏女士情况并确定符合政策要求后,为她推荐了青岛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特别是由于魏女士符合新市民身份,青岛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并结合监管部门要求针对“新市民”相关工作进行业务优化,推出相关办法,迅速推进业务流程,仅用一周时间完成放款,助力魏女士完成在青创业梦想。对于青岛银行魏女士也不吝赞美之词,并直言“你们青岛银行,是我的贵人!”。

据介绍,个人创业担保贷是青岛银行与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及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合作开展的,向个人创业者发放的贷款,用于支持个人创业,非常适合在青创业的新市民。根据《通知》勾勒的新市民画像,青岛银行加强对了新市民群体的信贷业务宣传推广,给予有需求的新市民积极提供信贷支持。

为丰富信贷产品,满足新市民的消费和经营资金需求,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支持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发展,进而增加新市民就业保障渠道,近日,青岛银行还与外部机构合作开发了星云智慧信贷平台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科技系统对全流程线上化贷款模式、实时量化风控策略及线上客户运营管理的支撑能力,并基于该平台推出自营互联网贷款“海融易贷”业务。

“海融易贷”是借款人通过青岛银行互联网渠道自助提交贷款申请,向借款人发放的可用于消费、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等的个人互联网贷款业务。该业务可以为广大新市民提供便捷的小额信贷金融服务,其中“海融易贷”子产品“便民贷”主要为在青岛市区内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新市民提供消费性贷款,满足新市民的租房、装修、购车、购买大额用品等资金需求;“海融易贷”子产品“店易贷”主要为在青创业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满足其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据悉,截至目前,“海融易贷”子产品“便民贷”“店易贷”已成功发放1500余笔,放款金额达8800余万元。

后续,青岛银行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新市民的产品宣传,并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完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均等性、便利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