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总规模达3亿元!青岛这个区成立首支“人才双创基金”

2022-05-20 07:03 来源:青岛财富圈
分享到:

5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首支“人才双创基金”,总规模达3亿元。这是区属国有企业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尝试,将充分发挥专业创投机构资源优势和市场化运作特性,夯实人才双创项目金融底盘,活跃新区创投风投氛围,吸引区外优质项目、人才等通过资本赋能精准落地新区。

据了解,“人才双创基金”由青岛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仁汇银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导发起成立,是新区首支以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为核心的股权投资基金,将围绕新区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布局,重点投向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及其他硬科技项目。

活动现场,“人才双创基金”与3家新一代半导体、化工新材料领域优质高层次人才项目正式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落地项目轨道交通先进材料生产基地和第三代半导体特色工艺装备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汽车电子MCU项目等6个前期储备人才双创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路演。

活动同时邀请了中芯国际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上海台协科创委总干事、“欢芯鼓伍”俱乐部创始人罗仕洲教授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IEEE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委员会主席杨子江教授等专家,就新一代半导体和自动驾驶领域主题进行线上演讲,为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健全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青”计划,聚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发展,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用人单位,加大对人才发展的投入力度,探索实施“股权直投”“公私联动”“投贷联动”“人才贷”等多种方式,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金融服务,有效搭建了“资本赋能创新、金融服务人才”的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了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