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落地山东省首笔欧亚班列信用贷业务

2022-05-16 12: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5月13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的悉心指导下,与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联动,成功为某物流企业办理了山东省首笔欧亚班列信用贷业务。

中欧班列(齐鲁号)是山东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关于金融支持欧亚班列“齐鲁号”发展的有关要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获知某物流企业运营建设需要融资后,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根据企业资质为该企业发放了欧亚班列信用贷。该笔信用贷业务较传统贷款方式审批时间缩短一半,且较企业之前贷款利率下降15个BP,高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供应链金融创新方面经验丰富,经过多年探索,形成了一整套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针对跨境物流行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发了专属金融产品“齐鲁号浦银经营贷”,可为上下游物流企业、货运代理企业、货主企业提供“资金监管+融资+支付”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该产品贷款审批流程简、速度快,金融服务针对性强、覆盖全,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

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与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高效联动,发挥长期以来深耕金融领域厚积的独特优势,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努力成为适应新时期、融入新场景、契合新业态的金融服务机构,为青岛市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