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这位全国政协委员建议:设立全国层面“民营企业家日”

2022-03-10 07:2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住青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两会。关注城市发展,共话民生动态,一起来看全国两会上的“青岛好声音”。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今年,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山东主管合伙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国俊带来了《关于建议国家设立“民营企业家日”的提案》。

张国俊提出,目前我国已有温州、深圳、青岛等城市探索设立了民营企业家日,深受民营企业家欢迎。这些城市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氛围,受到民营企业家一致好评。

“在每年青岛企业家日暨企业家宣传周期间,青岛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高规格举办了企业家座谈会、民营经济发展图片展、企业家创新创业优秀事迹宣传等一系列活动,社会反响热烈。”张国俊以2021年11月1日的“青岛企业家日”为例,介绍了相关活动情况。

他指出,青岛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顶格庆祝企业家日,充分体现出青岛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地位。营造了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了全市营商环境。据此,张国俊呼吁在全国层面设立“民营企业家日”,以此旗帜鲜明彰显党和国家尊重民营企业家、关心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家的坚定决心,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建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民营企业家日。”张国俊认为,这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更加明确地认识到,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国家和各省、市要在每年民营企业家日举办有关活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多为民营企业家办实事,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家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张国俊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可以在每年民营企业家日前后集中发布惠企政策措施,召开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表彰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多渠道宣传报道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先进事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