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筑平安谱新篇——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辛家庄社区

2021-12-31 11: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落实《2021年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攻坚冲刺九项行动》部署,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2月30上午,由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指导,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办,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青岛新闻网承办的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辛家庄社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公益宣讲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市南公安分局党支部,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党支部,珠海路街道党支部、青岛新闻网党支部围绕“反诈宣传进万家”的志愿服务主题,举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签约方将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共建社区的沟通和协作,形成优势互补,建立社区与银行、政府、媒体党建工作新机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动共建的强大合力,守护居民财产安全。

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走入基层、走进群众,通过知识宣讲、案例解读、有奖互动、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和存贷款知识,真正让群众在思想上筑牢识骗、防骗意识。金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实战化培训,手把手教大家反诈APP安装使用流程,认证并启动权限,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金融环境,充分突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充分展现了青岛政、警、企、媒多方的反诈热情,下一步,金盾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市南区开展“六进”活动,推动“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