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瞄准“四新”“高端”,17个重点项目落户城阳

2021-12-30 07:1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12月27日,城阳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219.2亿元。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医药生物健康、国际人文时尚等领域,突出“四新”经济和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为城阳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夯实支撑、蓄足后劲。

此次签约的特种食品产业园项目主要依托特种食品研究院,建设特种食品“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特种食品产业集聚地、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各要素齐全的特种食品产业园区。“今年,城阳区成立了特种食品产业链专班,并多次顶格召开特种食品产业园项目专题推进会,正是因为城阳区一直以来对项目的顶格推进与科学部署,使得项目能够顺利签约、安居城阳。”特种食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建清说。

澎思科技是一家国际前沿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企业,团队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30年的技术积累,累计获得专利300余项,国际技术竞赛冠军32项,是业内少有的同时具备算法、硬件、软件全自研能力的科技公司。澎思科技落地后,将积极参与到城阳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建设当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城阳地区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国内首个“仿真韩国”效果的韩国生态城项目同时签约,该项目将打造集时尚产业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国际医疗中心、国际人文社区、城市公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时尚生态圈。“韩国生态城项目的诞生,得益于上百次线上线下会议的推动,正是城阳区这个韩国侨民公认的‘第二故乡’魅力和诚意的最好证明。”青岛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企分会会长李德镐表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城阳区紧紧围绕青岛市“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抢抓“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时代”和与四个功能区相互赋能协同发展的“1+4时代”机遇,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在抓产业、抓项目特别是在抓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项目上下大功夫,持续用高质量项目催生新动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促成了新加坡丰益国际-鹏瑞利、北京联想、“医康养”结合示范项目SATOL(树兰)国际健康城等一批优质“新”项目落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苟小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