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青岛这个地方获评 “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

2021-12-30 07:1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9日讯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荣誉簿上再添一笔。12月28日,“2021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上海举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

中国经济高峰论坛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论坛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是凝聚海内外专家学者、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树立中国经济榜样人物的年度经济盛会,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环球时报》社、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联合主办,以“新经济、新格局、新征程”为主题,评选出202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等奖项。

据悉,“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作为评选奖项在历届论坛活动中首次出现。凭借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诸多园区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共同入选。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区域内已布局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等国家级园区;家电电子、石化、汽车、船舶海工等四大集群产值均占青岛“半壁江山”,家电电子产业基地成为青岛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聚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占青岛市不足3%的陆域面积,创造了约1/5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总产值,逐步发展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城区之一,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智能化工业园区示范试点、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

去年以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破局“缺芯少屏”,先后引进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东旭光电显示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青岛光电产业园、福建万达光电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芯恩集成电路项目、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一条千亿级“芯屏”产业集群、中国北方半导体和光电显示产业高地正加速崛起。坚持产业至上、项目为王,全面推行链长制,以开放思维、宽广视野谋划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系统推进健链、补链、强链工程,区域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创新创业、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努力建设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对外开放引领区、营商环境样板区,全力打造全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