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歌尔微电子创业板IPO获受理,募资额超30亿元

2021-12-30 07:11
分享到:

12月29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拟拆分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微”)至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公告称,歌尔微已于近日向深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并于2021年12月2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对歌尔微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综合竞争力。歌尔股份三季度报称,第三季度净利润16.01亿元,同比增长29.61%,预计2021年盈利42.44亿元~45.28亿元。 

当前,歌尔股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VR头显代工厂,目前占据全球中高端虚拟现实头显70%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发展,歌尔股份已培育出包括苹果、三星、惠普、思科、中国联通在内的客户群体。其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比为79.07%,占比相对集中。

2017年10月,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前身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微电子事业群。2021年1月变更为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以MEMS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公司,业务涵盖芯片设计、产品开发、封装测试和系统应用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可为客户提供“芯片+器件+模组”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和微系统模组,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领域及汽车电子等领域。

从之前发布的分拆方案中看到,歌尔微是歌尔股份旗下唯一从事 MEMS及微系统模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分拆后与母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2021年12月28日,歌尔微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显示,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793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并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前述发行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全部为新股,发行人现有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及拟投入的募资金额为:智能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研发和扩产项目(一期),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1.53亿元;MEMS传感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扩产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1.50亿元;MEMS MIC及模组产品升级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8.88亿元。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