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胶东五市推进20余项人社服务“一体化”

2021-12-06 07:25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12月5日讯 日前,省人社厅和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齐聚青岛,召开胶东经济圈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联盟2021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联盟成立一年来,胶东五市加快推进人社领域20余项一体化合作事项。

在就业创业方面,联盟面向胶东五市组织“青岛创业城市合伙人百企训练营”,联合举办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吸引了70所高校的2.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实现18万多人的学历信息数据共享。

在人才人事方面,依托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面向胶东五市就业者举办近百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建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和继续教育互认机制,共互认230余人次,举办胶东经济圈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人事考试共建共享资源等7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年均服务考生70余万人。

在社会保险方面,实现胶东五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互认,完成约2.2万人次的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创新胶东经济圈社保卡“一卡通”,社保卡通办5.5万余人次。

在劳动关系方面,发布五市集体合同示范文本、企业规章制度示范文本,建立联盟联动受理、案件协查机制,共协查案件6件,办理省联动平台转交办案件11件。

在人社信息化建设方面,授权胶东经济圈域内信息数据的共享权限,搭建起联盟信息数据开放共享的一体化合作平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