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北交警携手公交隧道巴士志愿团队走进宜昌路社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关爱老年人平安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公益宣讲活动

2021-10-22 19: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社区老年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9日下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携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志愿者走进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委书记徐桂林的精心组织下,共同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关爱老年人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公益宣讲活动,为该社区的老年人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

宣讲活动中,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针对老年人出行多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主要活动区域涉及早市、休闲广场和学校幼儿园、居民小区及周边道路,加之老年人衣着颜色偏暗且行动迟缓,出行时极易出现随意横穿、瞬间停滞等现象。还有部分老年人贪图省事抄近路不走斑马线,出行过程中存在观察力弱、反映迟缓等安全隐患进行精准解析。在讲解老年人出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交通事故多发原因的同时,还结合涉及老年人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讲法,并积极倡导老年人在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期间,更提醒老年人在早晚时段出行时最好穿着颜色鲜亮醒目并加饰反光标识的服装,横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线看信号通行,切不可麻痹大意。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陈建伟就老年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危险隐患,以及如何避免危险,不给自身带来伤害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建伟指出,在站点追赶进站的公交车,在行驶的公交车上随意更换座位,在车辆进出站时未及时站稳扶好是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存在的最大安全隐患,也是公交驾驶员最担心的安全隐患。籍此,陈建伟提醒社区老年人在乘坐公交车时要站稳扶好,上下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脚下,以免踏空造成伤害。

最后,高健警官组织社区楼院长及老年人代表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并通过探讨社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情况展开交流,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及老年人关于安全出行方面等需求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册60余份,提高了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收到社区居民会和居民代表的热烈欢迎。以此,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党委书记徐桂林呼吁老年人的子女要正确引导老人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