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福建金服云平台:抗疫惠企“零距离” 精准输血中小微

2021-10-11 16: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福建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相关区域陆续调整风险等级……10月伊始,福建省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福建金服云平台(以下简称金服云平台)充分发挥省内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作用,为政府部门通畅精准实施金融惠企政策、金融机构保障金融服务供给提供了线上快捷通道。

通过金服云平台,纾困贷、商贸贷、外贸贷等惠企政策正持续精准滴灌,为企业及时注入活力,仅月余,第四期100亿元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已通过金服云平台投放40余亿元,精准惠及1300余家企业。

在此基础上,根据福建省政府对纾困贷政策的调整,金服云平台当天完成功能改造上线,“无缝”支持政策落地。目前,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的企业,在享受过前三期纾困贷贴息的同时,可额外办理一次纾困贷款。

除了惠企政策支持,企业还可通过金服云平台获得全方位线上金融服务。目前平台已入驻各类金融机构100余家,上架金融产品460余款,可满足不同期限、金额、担保方式等各类融资需求。

通过金融科技赋能,金服云平台支持金融机构上线全线上智能融资产品,大幅提升服务效率。仙游县申通快递公司对此深有感触,该公司受莆田地区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紧缺,通过金服云平台办理了兴业银行全线上产品“快易贷”,仅两天就完成214万元贷款额度审批,及时有效解决了公司困境。

近期,金服云平台还推出了“担保云”“在线抵押登记”“个人经营贷”等专区模块,实现抵押登记、担保业务、企业主C端金融服务等线上办理,配合“代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和“预约对公开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金融服务。台胞台企还可通过“对台金融服务区”获得专属金融服务。

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线上金融服务模式,金服云平台有力支持了福建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截至9月末,金服云平台注册企业已突破14.8万家,解决融资需求超2.5万笔、金额近850亿元,笔均不到350万元,有效搭建了我省数字普惠金融新生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