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举办“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青岛区域发布会暨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会”

2021-09-28 10: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为引导企业正确应对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掌握汇率风险管理工具,提高线上化办理外汇交易的便利性,9月24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举办“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青岛区域发布会暨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会”。会议特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外汇专家、中信银行总行外汇交易专家和市场分析专家、青岛辖内近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刘泽云行长致辞,他回顾了中信银行外汇业务发展历程,并提出青岛分行将继续秉持“专业(Specialist)、快捷(Speed)、灵活(Slim)的3S”服务理念,运用好一系列国际业务数字化产品,为胶东半岛外向型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总行市场分析专家就宏观经济及外汇市场走势分析进行了主题发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外汇专家对“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监管角度分析了企业运用外汇衍生品进行套期保值的必要性。中信银行总行外汇交易专家对基于风险中性的避险策略和中信银行汇率避险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外汇交易通的主要功能和操作要点。最后,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颜颖副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外汇交易通的诞生历程和产品优势,对青岛分行首批签约客户和重点交易客户表达了诚挚感谢,并指出青岛分行通过参加“送知识、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走进企业,帮助客户制定汇率避险方案,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鼓励青岛分行继续打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供给的“最后一公里”。

中信银行是国内首批获得外汇业务经营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最早参与海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伴随着母公司中信集团的壮大发展,中信银行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多个“第一”,外汇业务则一直是中信银行的优势特色业务。外汇交易通是中信银行将金融科技融入银行传统业务的一次成功探索,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外汇资金产品的在线报价、交易、交割和管理等功能场景,涵盖交易、交割、查询、管理、图标以及资讯六大功能模块,对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尤其是中小微外汇业务客户实现高效便捷的汇率风险管理与资金汇兑业务办理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现场设置了“外汇交易通”体验专区,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总行研发团队技术人员和青岛分行专业的资金经理为监管机构和客户进行系统功能及操作流程的现场演示,参会客户踊跃体验。

随着人民币双向波动成为常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渐入人心,如何有效管理外汇风险敞口成为涉外企业面临的一大难点。本次会议是中信银行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践行金融为民、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实践。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依靠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数字国业产品直达企业、惠及群众,为青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中信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