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子公司青银理财获卓越创新理财公司、卓越投资回报理财公司双“金誉”

2021-09-28 10: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在发挥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也日益成为我国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资产管理能力作为资管行业最为核心的能力要素,成为各家机构致力提升的重中之重。

近日,普益标准主办的2021年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暨“金誉奖”年度评选,青岛银行全资子公司——青银理财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在评选活动中备受关注,最终获得卓越创新理财公司、卓越投资回报理财公司两项大奖。

关注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引热议

秉承青岛银行创新思维,青银理财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关注民生热点,高度关注社会责任,积极探索从资产管理机构的视角践行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研究社会责任相关投资领域蕴含的投资机会;坚持金融创新路线,无论是销售模式还是产品种类,都在不断探索理财子公司这一新业态的应走之路。

2021年以来,青银理财积极布局“碳中和”,让更多投资者把握“绿色机遇”;积极参与蓝色金融发展,为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成功发行碳中和主题、ESG、慈善专属、蓝色金融等特色主题产品,其中碳中和主题、慈善理财、蓝色金融产品均为国内首创。

2020年9月,青银理财获批开业,注册地为山东青岛。作为北方地区首家、全国第六家获批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青银理财是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批筹的第一家理财子公司,也是2020年批筹的唯一一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2020年11月,青银理财举行了盛大热烈的开业仪式,并发布全国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直销APP,推出了全新的理财产品品牌“璀璨人生”,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

打造专业投研团队,深度挖掘优质资产

青银理财小而美,团队专业精炼。理财业务全而细,资产配置品类覆盖广。团队人员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硕士研究生占比83%,来自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券商、公募基金、信托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业经验丰富多元。

青银理财发挥自身特长与优势,构建了完善的系统化投研体系。以固定收益市场为重点,兼顾大类资产配置与跨境投资等,强化固定收益增厚,善于抓取波段机会,交易纪律严格明确。同时,不断拓宽投资能力的边界,积极布局权益类资产投资领域,避免理财净值化时代某特定类别资产回报大幅波动对产品净值带来的影响。

坚持“普惠+特色”理念,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青银理财成立后,客户购买青银理财的产品,与以往相比存在两点优势:一是购买起点降低,与公募基金相同,1元起购,切实践行普惠金融;二是除了在银行销售外,还可在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渠道和机构销售,投资者的挑选、购买更加便捷。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均可通过青银理财直销APP,以1元的起购金额购买优质理财产品。

秉承母行青岛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青银理财顺应监管要求,不断守正出新,努力成为“客户身边贴心的财富增值管家”。在产品设计研发中,长期坚持高收益回馈客户,为投资者财富创造更高价值。在“风管坚实”经营特色引领下,以“受人之托,必当勤勉尽责”的工匠之心,将合规意识贯彻至业务全流程,理财产品规模稳步上升。截至2021年6月末,青银理财管理产品规模1567.19亿,目前产品规模已突破1700亿,资产规模1800余亿,所投资产均经严格审批与筛选。产品收益水平明显高于同业同类产品的同时,亦具备强劲的盈利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