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抓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 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

2021-09-28 07:15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莱西市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莱西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努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陆治原先后来到北京汽车制造厂整车制造总部基地项目和中建材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叮嘱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调研中,陆治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莱西市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陆治原指出,莱西处于胶东半岛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后发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持续发力“四新”经济,推动产业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农业农村改革的新路径,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示范区。

陆治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不断赋予这张党建名片新的时代内涵。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的鲜明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祝华参加调研。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