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债券通“南向通”启航青岛银行开通首日达成首笔交易

2021-09-24 17: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备受关注的债券通“南向通”业务正式通航。作为首批参与“南向通”的41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之一,青岛银行于上线首日完成首笔业务成交。该笔交易也是山东省地方法人银行首批成交落地的“南向通”业务。

据悉,“南向通”是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债券通“南向通”是继“北向通”之后,我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成就。债券“南向通”的推出,标志着陆港债券市场资金南来北往、互联互通的完整闭环构建完成,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青岛银行金融市场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南向通”的启动有利于稳步推动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内地投资者配置离岸债券提供了便捷通道。青岛银行历来关注“南向通”业务,助力债券市场高水平开放。而且,该行是首批参与“南向通”的41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之一。该项业务获取资格后,青岛银行在债券市场中不断寻求交易对手及交易机会,经前期积极准备,该行于上线首日达成首笔交易,彰显了青岛银行响应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号召、深度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决心。

后续,青岛银行表示,该行将持续关注债券通“南向通”业务,助力完善我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制度安排,也进一步扩展国内投资者在国际金融市场配置资产的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