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入选2021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成果

2021-09-14 17: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9月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并进行了供应链金融创新等成果的评选和展示。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晓曙和研究发展部博士后研究员朱连磊撰写的《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文入选“2021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成果”。

本届论坛以“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了数字供应链金融新机遇新挑战、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创新实践等热点问题,搭建了金融机构与企业产融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论坛期间发布了“2021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成果”,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技术、优秀成果、典型案例,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我国数字供应链金融健康发展。

当前,我国正着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金融科技赋能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作为新金融业务转型的突破口,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青岛银行作为山东省内较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秉持“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发展愿景,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丰富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同时强化供应链金融研究的赋能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研究。

青岛银行《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文立足供应链金融发展面临的宏观经济、产业发展、金融变革、金融科技等大环境,探讨了数字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逻辑,深入解析了产业协同发展、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数字化水平、夯实风控手段等供应链金融发展着力点,致力构建数字供应链金融生态圈,获得了行业权威组织的肯定和认可。

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深入进行产业行业研究,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加强研究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实现供应链金融业务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