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为多家机构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2021-09-13 17: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9月10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跨境清算公司及交通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功为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两家金融机构,青岛中德实业、青岛中凯峰、青岛金利五矿、青岛永拓四家企业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CIPS系统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中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是跨境支付清算体系的核心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支持全球法人识别码(LEI)、金融业通用报文方案(ISO20022)等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具有“标准统一、使用灵活、功能丰富、易于扩展”等优势。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可在客户端一键发送跨境收付款业务,降低了业务处理成本,安全、稳定、可靠。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为跨境清算公司及CIPS系统参与者提供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立足岛城、服务岛城,积极支持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战略,推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发展,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打通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提供金融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