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消保铭于心 服务践于行——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

2021-09-10 14: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消费者保护监管政策,提升全员消保工作意识,推动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恒丰银行青岛分行邀请青岛银保监局消保处副处长田华为分行员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政策专题培训。

政策解读

培训会上,田华处长对《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评价办法》、《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等消保监管制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严格落实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政策,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抓实、抓细、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的具体落实。

 

案例剖析

培训现场对“航天桥事件”中“飞单”或员工参与民间借贷、挪用理财基金等,对客户造成巨额损失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警示员工应严格落实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同时结合“池子事件”警示员工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要求,严格防控金融消费者信息泄露风险,保障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同时结合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下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通报案例进行全面分析解读,警示我行员工要严格落实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严守制度,不越红线,牢固树立红线原则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消费者保护两者之间的关系。  

互动提问

现场互动提问贯穿整场培训。田华处长结合业务相关性有针对性地提问不同部门,内容涵盖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员工八不准”、“七不准四公开”和“两禁两限”等重点业务内容,计划财务部、金融科技部等部门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通过讲解内容、举例说明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现场学习氛围,引导参训员工深度参与,取得了较好的现场培训效果。

行动措施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健全消费者投诉与处置制度,及时有效回应消费者合理诉求,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和弱势人群需求,持续改善服务设施,优化网点布局,提升网络金融服务便利化、适老化水平,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学习同业先进做法,建立小额快赔机制。

二是依托监管支撑,严格做到无责拒赔。

三是响应监管号召,依托调解中心,争取多元化解纠纷。

四是积极作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五是上下协同,激发消保合力,不断提高消保监管考核评价。

培训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分行分管行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及消保工作人员,部分支行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分行及下属支行,莱西支行、即墨支行、黄岛支行、开发区支行、城阳支行、李沧支行负责人、分管行领导及消保工作人员视频参会。法律合规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分行分管行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及消保工作人员,部分支行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分行及下属支行,莱西支行、即墨支行、黄岛支行、开发区支行、城阳支行、李沧支行负责人、分管行领导及消保工作人员视频参会。法律合规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