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工行青岛四方支行:警银携手开展“为群众服务 讲反假知识”主题活动

2021-09-10 20: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近日,工行青岛兴隆路支行与兴隆路派出所服务群众、走进社区,联合开展“为群众服务,讲反假知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精心摆放了多种反假知识宣传折页,帮助指导居民认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学习假币鉴别方法及收缴程序,了解犯罪分子造假售假的手段,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折页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宣传社区居民多是老年客户,工作人员特意用纸币实物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假币的鉴别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止上当受骗,如何识别假币、处理假币。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不但听得十分认真,还拿出纸币仔细比对,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收到假币的情况。

活动最后,兴隆路派出所的马警官向居民宣传反假反诈知识,教育居民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反假反诈能力,并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该APP诈骗预警、骗局曝光、报案助手等服务,教育居民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近年来,青岛工行不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和反假宣传力度,此次活动深入社区,直面群众,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引导,进一步为客户做好风险提示和宣传,为人民群众的金融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金融知识进万家 浦发银行在行动

2021-09-11 09:4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