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5000余家“专精特新”享受税务“惠企服务套餐

2021-09-06 07:3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拉动经济、推动创新、促进就业的重要载体。青岛市税务局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税务职能,大力开展“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税务蓝服务站”等活动,为全市“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惠企套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茁壮成长。

目前,青岛市5114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都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专业化、精细化“惠企服务套餐”,税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增值税纳税额为40.4亿元。虽然近几年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但增值税纳税额同比仍增长18%。

资金不足是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中普遍遇到的难题,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青岛市税务局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对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设备更新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等政策进行汇总分类,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征纳沟通平台等方式,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梳理税收政策,提供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精准送达每一位纳税人,并建立减免税业务疑点核实整改台账,实时跟踪监控各项优惠落实情况,确保“专精特新”企业税费红利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为“专精特新”企业走更专、更精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支持。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享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84.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9.9%;留底退税总额168.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