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以史聚力,谱写新篇,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6 15: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及驻地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丰富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讲话精神、学原著原文等形式,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伟大精神。组织开展“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歌舞快闪活动,三十余名青年员工于七一当天清晨在办公楼前挥舞党旗、唱响红歌,路人纷纷驻足、加入;举行“致敬百年 砥砺奋进”党史知识竞赛,22支参赛队伍当仁不让、奋勇争先,经过多轮竞逐产生大赛冠亚季军,展现了基层党员深厚的党史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各级党组织聚焦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组织了10余场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体悟初心使命。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教育,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

加强引导,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通过多次基层调研,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了解到广大员工的思想状况总体是积极向上的,与时代的发展、分行的要求是契合的,但仍有部分员工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干事创业动力不足等问题。为引导广大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分行党委明确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传统教育”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青、烟、威三地红色资源,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通过情景体验、现场体验来提升广大员工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情感认同。将红色基因传承内容融入到员工日常教育中来,涵养他们的道德品质,淬炼他们的红色信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指路明灯,照亮广大员工前行的道路。

承前启后,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丰富的实践价值,是我们党最可贵的精神财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着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让伟大建党精神在青年员工中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周边社区,慰问部分“在党50年”老党员,聆听他们的光荣事迹,感受他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革命热情;2021年校招新员工培训期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入职培训工作顺利展开,指导、组织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党的建设不留死角,党委书记亲自上课,讲发展、提要求的同时讲党史、鼓干劲,引导他们迈好社会舞台第一步;开展“学习党史—薪火相传”红色观影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和校招新员工100余人集中观看重大革命题材电影《1921》,新老员工共同学习、深入交流,新员工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迅速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转变,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发出光和热。

推动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秉承“党建引领,融合提升”的理念,加强条线融合、提升专业能力,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组织零售、运营两板块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智能化数据统计、5G应用、大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广泛讨论,针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工作效能提升的方案和措施。组织风险合规板块党员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开展“模拟法庭”党建共建活动,按照法院庭审流程组织对模拟案例的开庭审理,让党员同志们在实战中积累法律工作经验。围绕主业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构建起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史学习新路径和党建工作新格局,基层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业务培训,把提升能力、办好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力求活学活用、落地见效。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