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出台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2022-01-21 13: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印发《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十四五”时期金融区发展的目标任务,指引金融区建设提质增效,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动力源。

近年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青岛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要求,高起点谋划金融区未来发展,与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合作,广泛征求中央驻青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等多方意见,联合编制了《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行动计划》立意高、理念新、措施实,共分10章、30节,全面阐述了金融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环境、远景目标、实施路径、具体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对未来金融区高水平建设和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按照计划,金家岭金融区未来将坚持“三区引领”,瞄准“七大目标”,加快建设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总部功能集聚高地和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着力增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强化金融核心功能,持续提升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成为青岛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和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金融聚集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